雪园足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职动态 > 代表园地 > 代表活动

黄石首个人大代表驻外联络站成立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1-27

24日,阳新县驻温州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揭牌成立,这是黄石市首个人大代表驻外联络站。

该联络站的成立是阳新县人大常委会有效探索“在外代表履职”和“在外选民权利保障”的新实践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在夯实黄石市人大代表和阳新县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履职平台、架设服务群众“连心桥”上发挥积极作用。

阳新县驻温州人大代表联络站设在温州市鹿城区阳新商会,设置代表联络站站长和联络员各1人,编入市县镇人大代表4名,主要为在温州创业和务工的10万余名阳新籍群众和选民提供服务。“建立驻外人大代表联络站让我们在外创业的人大代表找到了家的感觉,我们将按照要求,认真收集阳新在温州创业务工人员的意见和诉求,真心实意为大家排忧解难。”黄石市人大代表吴爱香说。

联络站负责人柯亨荐介绍,联络站将结合县、镇重点工作及阶段性任务,定期组织代表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通过代表与外出选民面对面交流,让选民及时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代表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维护外出选民利益。

据了解,阳新县人大常委会还计划在上海、广东等地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突破地域、选区界限,拓展“家、站”建设,方便在外人大代表就地走访联系选民,收集社情民意,使之成为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家乡发展的新平台。